新闻

2023深部生命国际研究中心学术研讨会暨成立五周年纪念大会在海南三亚举行

Published:2023-10-31  Views:305

2023年10月24日-26日,2023深部生命国际研究中心学术研讨会暨成立五周年纪念大会在海南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举行。本次大会聚集了来自美国、德国、法国、南非、澳大利亚、奥地利、巴基斯坦、中国等一百余名领域研究者,围绕深部生命和地球化学循环、生命策略和演化、深部生命培养和生理特性、深部生命研究新技术等四个专题进行探讨,贡献了36场精彩的学术报告,33位青年学者做了墙报展示。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俄克拉荷马大学周集中教授,奥地利维也纳大学Jillian M. Petersen副教授,农业农村部沼气科学研究所承磊研究员做了大会特邀报告。

 

周集中

Jillian M. Petersen

承磊

深部中心联合主席Kai-Uwe Hinrichs教授(右)和Karen Lloyd教授(左)

海报展示

会议期间,深部生命国际研究中心主任,上海交通大学肖湘教授回顾了深部生命国际研究中心自2018年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和成果,和与会专家共同探讨了中心未来的发展目标和规划。此外,本次大会还组织了三场圆桌讨论会,就大家共同关心的IODP中国、深部生命、ISME青年学者发展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肖湘教授关于深部中心成立五周年汇报

圆桌讨论

本次大会是全球深部生命研究者齐聚一堂的一场难得的盛会,促进了深部生命这一国际地学和生物学交叉的前沿热点研究领域的中外合作、交叉融合和科学技术创新,增强了深部中心及中国学者的国际学术影响,有助于我国成为全球顶尖科学家汇聚的深部生命研究高地。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